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一次特别的探视

2016-10-13 14:54 兴安日报

近日,家住科右前旗德伯斯镇某村的朝某某夫妇通过视频见到了在监狱服刑的儿子朝某,这是科右前旗司法局接待的首例远程探视(探访)家属。

朝某某一家人在视频会见中相互询问生活状况,夫妻俩要求正在服刑的儿子积极接受改造,尽管还有两个月就要刑满释放了,但是仍然要遵守监规,争取顺利回归社会,服刑人员朝某通过远程视频见到家人非常高兴,对监狱和司法局给予服刑人员的关怀深表感动,并表示将积极改造,服从管理,尽快回归社会报答家人。

传统的监所探视使异地服刑人员与家属会见极不方便,开通远程探视(探访)业务,能让服刑人员家属在“家”就能与监狱服刑人员实现视频会见,使监狱与犯人家属形成合力,共同帮助服刑人员改造。这是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群众的一项民生工程。

据了解,科右前旗籍在内蒙古自治区各监狱服刑的犯人家属均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等证明材料到科右前旗司法局进行申请,通过监狱审核并预约后便可与服刑人员实现远程探视。(曲光)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