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文萃一版

内蒙古交通工具餐饮服务投诉多

2016-09-29 11:17 兴安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5日专电(记者董璐)来自内蒙古工商局12315系统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8月,该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658件,同比增长32.1%,其中交通工具类商品和餐饮服务投诉位居前列。

在商品类投诉中,排在前五位的商品大类依次为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通讯产品类、家居用品类和家用电器类。其中,交通工具类投诉中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较多,为221件。

在商品类举报中,食品类最多,占比22.1%,主要涉及肉及肉制品、米面制品、禽及禽类制品、糖果蜜饯、食用油等,工商部门受理的食品类举报以涉及商标、广告等问题为主。其他举报较多的商品包括提高免疫能力类保健品、液体燃料、移动电话及配件、酒精饮料、鞋等,主要涉及质量、无照经营、“三无”、假冒注册商标、违法广告等问题。 

同期,内蒙古服务类投诉同比增长35.3%,餐饮和住宿服务、电信服务投诉量位居前列。餐饮和住宿服务举报主要问题为无照经营。其他举报较多的服务主要涉及理发、面部护理、公路货运服务、参观娱乐服务、广告服务等,主要问题是无照经营、虚假广告宣传、服务质量差和欺诈消费者。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