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乌市实施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2016-09-29 10:06 兴安日报

1

本报讯(魏德仁 赵鹏军)9月19日,笔者跟随乌市建设局工程建设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乌兰浩特市建设的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项目之一的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东侧道路铺设的现场。见到这里原先破旧沉积、片片碎石的道板已经不见,随之展现在眼前的是13米宽的黑色沥青混凝土路面,并新建了780平方米的停车场,过往车辆缓缓通过这里驶向新桥大街,而向北通向乌兰大街的育才路也已焕然一新。

驱车向北来到五一会址,见到北侧的破损的水泥路面被长31米、宽4.5米的黑色沥青混凝土路面取而代之。在乌兰浩特烈士陵园前,原有的一条单行路南侧绿化隔离带已经重新修建,新建的8米宽的混凝土路面已经完成了水稳层的铺设,这里的双向17.5米宽的路面正在建设中。

从乌市建设局工程建设单位了解到,今年,乌市启动了红色旅游景区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东侧原有路面拆除改为13米宽的黑色沥青混凝土路面,五一会址北墙外路面,烈士陵园道路和乌兰夫办公旧址周围设施改造工程。除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道路完成外,其它的还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百分之五十。

乌兰浩特市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适应乌兰浩特市大力发展、弘扬红色旅游产业的需要,将着力打造红色旅游文化旅游品牌,充分依托景区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借助国家的大力支持,挖掘旅游景区的潜力来实施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是旅游景区发展的基础和必备条件,可为旅游发展积蓄能量、增添后劲。这些道路的修建对完善乌兰浩特红色旅游景区的旅游要素体系,全面提升产业要素配套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