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他们帮孩子找到亲生父母

2016-09-28 14:50 兴安日报

乌兰浩特市人民检察院近日对刘某、宋某涉嫌故意伤害进行审查起诉,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害人许某(12岁)的养母宋某及养父刘某多次使用木棒、钢丝锁对其进行殴打,致其身体多处受伤,经法医鉴定许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

因该案涉及到未成年被害人,引起了乌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的高度重视。公诉科在受理案件后,立即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审查起诉工作,经全面、细致地审阅了全部案件材料,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宋某故意伤害被害人许某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已达到依法提起公诉的标准。但被害人许某真实身份不明,该案背后是否有案中案,被害人许某今后的生活、学习等问题让检察官们忧心忡忡。

为此,公诉科受理案件后一方面联系乌市公安局都林派出所查找被害人许某的亲生父母,一方面联系和平社区及儿童救助机构,希望为未成年被害人许某提供更好的救助,让其健康成长。经多方共同努力,终于找到了被害人许某的亲生母亲庞某和亲生父亲于某,被害人许某由其亲生父亲于某接回抚养,妥善解决了许某今后的生活学习问题。公诉科始终坚持把青少年维权工作放在检察工作的重要位置,在案件办理中充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包海晶)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