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奇巴图深入乌市调研城建管理工作

2016-09-25 20:59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曲建平)9月23日,盟委委员、副盟长奇巴图深入乌兰浩特市就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当天下午,奇巴图主持召开盟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乌兰浩特市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调研期间,奇巴图一行先后来到钢花小区、火车站西站工程、博园酒店广场、乌兰浩特市绿洁垃圾处理场、洮儿河生态休闲公园、乌兰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红联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环城南路公铁立交桥项目、临街绿化亮化工程、北出口绿化工程、盟物流园区等现场,就项目建设管理和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等进行实地调研。奇巴图要求乌兰浩特市要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改变城市面貌,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在下午召开的盟长办公会议上,奇巴图听取了乌兰浩特市城市建设和管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近年来乌市党委、政府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奇巴图指出,乌兰浩特市是盟府所在地,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高低,不仅体现全盟的城市建设成果,也代表了我盟的整体形象。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乌兰浩特市城市建设管理,推动城市服务功能和整体面貌上水平、上档次,也是我盟打造全域旅游的重要内容。乌市党委、政府和盟直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国家和自治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机遇,依托“盟市共建”机制,紧锣密鼓地加快各项工程建设,努力让乌兰浩特的环境更美、人气更足、名气更响。

奇巴图强调,要转变观念、创新举措,紧抓项目投资不放,打破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惯性思维,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原则,思想解放一点、手笔大一点、层次高一点,通过项目投资拉动,使乌市的城市建设水平和城市面貌有根本性的改变。要强化规划意识,坚持规划先行,按照“深、细、全”的标准,进一步完善重点区域的建筑布局、风格色彩等控制性详规,同时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确保规划得到严格的落实。要强化“盟市共建”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撬动社会资本,合力破解规划建设、资金投入等难题。要健全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大对私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违规行为的治理力度,大力整顿和规范临街门市及广告牌匾设置,尽快完善交通信号灯、道路标线、停车位等辅助设施,精心做好城市卫生保洁、景观绿化等市政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