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身残志不可缺

2016-09-24 14:46 兴安日报

里约残奥会落下帷幕,中国军团斩获107金、81银、51铜共239枚奖牌,稳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也是自2004年连续4届稳居金牌榜首位,这些不一样的运动健儿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是我们的骄傲。这充分说明一个道理:即便身体有残疾,依然可以实现自身价值,依然可以拥有完美的人生。

或许里约残奥会的健儿离我们太远,但在我们身边也不乏身残志不残的人。前旗巴拉格歹乡水库村李宝喜,还有他的同乡宝龙村经营家电修理部而远近闻名的王刚,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而奔走的扎赉特旗秧歌协会会长曲桂琴,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和坚韧的信念面对生活的中旗巴彦呼舒镇的曹玉华……他们的事迹没那么闪耀,却同样可贵,同样给人力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和潜力,如果残疾人能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乐观努力,也能和健全人一样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作贡献。(梁斌博)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