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挂图作战狠抓落实

2016-09-22 20:05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 冯玉燕)突泉县把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我盟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盟委书记张恩惠在全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结合县情,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按照挂图作战、按表推进的模式,明确主攻方向,明确责任主体,狠抓落实。

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抓实项目,抓住产业,也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突泉县从抓投资,抓项目入手,超前谋划储备项目,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力争全年完成向上争取资金17亿元以上;抓开放,抓招商,认真落实“一带一路”、振兴东北等国家发展战略和区、盟向北开放战略部署,创新招商引资举措,全年力争引资50亿元以上。

发展如征途,运筹好才能决战决胜。一产方面,突泉县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种植和养殖结构调整,逐步改变玉米“一粮独大”结构,大力发展市场紧俏的生猪、肉牛产业,改变“一羊独大”结构。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力争完成青贮30万亩。二产方面,巩固提升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有色金属原料生产、新型环保建材、非资源型装备制造和清洁能源利用五大产业,坚持盘活存量与引进增量并重,推动既有企业提质增效,力争新增规模以上企业3家,总数达到39家。三产方面,以商贸物流和金融服务业为重点,集中抓好春州城市广场、春州物流园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产业平台建设,吸引大商户、大企业入驻,引领第三产业快速发展。

突泉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来抓,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工作要求,细化完善产业脱贫“五种模式”,建立干部帮扶机制,做好扶贫项目争取,紧扣国家、自治区扶贫政策要求,深入挖掘项目,紧盯项目,抢抓机遇,借力发展,确保今年减贫1万人。 

破除基础设施瓶颈是突泉县加快发展的首要任务。城镇建设方面,科学、详细编制城镇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工业路改造、综合管廊控制中心、市政基础设施维修等工程建设项目,提升承载能力;推进保障房和生态移民楼建设,力争年底前完工;推进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长突西”铁路建设;加紧推进县城供水工程建设,确保年内实现供水。

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是突泉县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泉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县域发展的重要抓手,完善全县旅游发展规划,推进杜西沟、滑雪场建设,加快老头山山门、玻璃栈道、游客接待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农耕文化、蒙元文化、辽金文化、红色文化,开发建设一批精品旅游产品和配套服务设施,继续加大造林绿化、水土保持等项目建设力度,全面开展封山禁牧,保护好青山绿水。

发展的前提,是要安全稳定。突泉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重点抓好食品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维护稳定上,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完善社会矛盾排查预警和调处化解机制,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抓好民族团结稳定,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编辑:梁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