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市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各项工作

2016-09-21 18:15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姜丽艳 通讯员曲志玮)近日,盟委委员、乌市委书记马焕龙主持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我盟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盟委书记张恩惠在全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实进取,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将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签订责任状,明确直接责任,未通过验收,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免职;普及扶贫政策,确保干部、百姓对“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全知晓;扎实做好基础统计工作,做好脱贫攻坚“明白账”,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确保按时完成减贫2521户、5127人,年内完成“人脱贫、县摘帽”的目标,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稳定脱贫。  

群策群力,全力推动旅游产业。乌市将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深度整合全域旅游要素,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提升全市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的市场空间和附加值,着力把旅游业培育成稳固可靠的支柱产业。要进一步加强与云南旅游等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采取PPP、发行债券等方式加大融资力度,规划建设成吉思汗庙文化旅游创新区,营造“生态为本、多彩四季、文化活现”的高品质景区。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协作,促进旅游产业的协同发展、错位发展,持续打造“乌—阿—海—满”等精品旅游线路,开发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把乌市建成兴安盟乃至东北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让游客愿意来、来得顺、游得好、留得住。

驰而不息,全力抓好项目资金的争取。乌市将牢牢锁定2017年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时间节点,按照“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谋划和储备一批产业关联高、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确保项目库充实。要把基础设施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来抓,补短板、扩投资,要以火车西站、三座公铁立交桥、日出东方药业等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加快推进以乌兰浩特机场连接线为重点的白阿铁路扩能改造、火车西站、新桥街公铁立交桥、钢铁大街公铁立交桥、环城南路公铁立交桥等项目建设,进一步破除瓶颈制约、提升保障能力。

紧盯不放,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将认真做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明确实施方案、具体措施、责任主体,使各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全力抓好“十项工程”“五城同创”等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计划往前排、进度往前赶,确保事关全局发展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按期完成。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