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周刊一版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2016-09-21 10:13 兴安日报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党内教育向广大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

为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留死角,突泉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全县12101名党员的组织关系进行排查,进一步摸清了流动党员、“口袋”党员等底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求实效。突泉县搭建了县委党校、乡镇党委党校、流动党校和网络党校“四位一体”学习平台,组建了8支工作队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为1674名老党员购买了收音机,在全县范围内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征文、知识答题、专题研讨活动,推广“两学一做”广场舞等。这一系列举措既能够让不同层面、不同文化程度的党员喜闻乐见,又能够让广大党员很好地消化吸收,做到润物细无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突泉县在学习形式上大胆创新,探索出了“双导双带”模式,构建起全县逐级带动、全员覆盖的体系。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指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结合。无论是在群众危难之际,还是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程中,突泉县广大党员干部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的各项要求,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为发展的动力,真正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真正做到能做事、敢做事、真做事、做实事。(喜全) 

编辑:梁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