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前旗以创促建以创促优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16-09-19 16:28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 时秀霞)为争创发展新优势,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科右前旗以“五城同创”为抓手,坚持城市现代化和人的现代化并举,继续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促优,在不断改善发展环境、社会环境和人居环境中,创造文明新生活,同建美好家园。

前旗“五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全旗上下形成合力,聚焦重点,紧盯问题补短板,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先后召开各级动员会、协调推进会20余次,设立创建宣传展板730余块、发放宣传单2万份,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检查保健行业21家、医疗机构8家,立即整改26家、限期整改3家。盟旗两级26个包联单位与社区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环卫部门加大街道清扫和垃圾收集清运力度,城区垃圾乱倒、污水乱泼、乱涂乱贴、乱堆乱放、油污横流的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按照“定时、定点”经营的要求,前旗综合执法局将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38家小餐饮经营户集中到划定的专区经营。前旗住建局投入5万余元在各包联小区及兴科社区北侧摆放75个路障石球,并在石球外侧设置了停车标志线,做到在城区里有序停车。

通过深入开展“五城同创”工作,引导干群树立人人都是创建主体的意识,找准“五城同创”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建设节点,将“五城同创”工作一同列入计划,统筹推进,使前旗城镇建设、旗容旗貌、环境卫生、空气质量、全民素质有了显著改善。

编辑:梁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