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发来短信,说换手机号了!市民一定要注意这样的“套路”

  • 预定

360截图-1707828

故事要从小张收到的一条短信开始说起,单位的王总发来短信,说换手机号了,老板嘛,不用问为什么,小张自然而然地将新号码存了下来,他还留了个心眼,没有覆盖原来的号码,而是把这个新号码存成了“王总新手机号”。之后小张每次请示工作,都拨打“王总新手机号”。电话那头,确确实实是如假包换的王总。

其实,骗子已经通过不确定的途径,向王总的手机植入了木马病毒。使得王总的手机,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自动向通讯录里名单群发短信。

360截图-1719437

接电话的是真的王总,原因在于,骗子将“王总新手机号”设置为呼叫转移,所有拨入的电话会自动转移到王总原来的手机上。这样,拨打电话的人和王总,完全不知道中间居然有个骗子。

骗子采取静默的方式,在小张和王总之间潜伏了一个月,等待一个机会的到来。

一个月后,王总安排小张买一张去北京的飞机票,小张很快完成任务,并拨打“王总新手机号”向领导汇报,电话那头,王总说已经收到航空公司的短信提醒,并且对小张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360截图-1727281

而此时的骗子已经同步获取王总的航班信息,对王总的出行了如指掌。就在航班马上要起飞的时候,小张收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你立刻转30万到李总账户上,6103×××××××,飞机马上要起飞了,晚点再说!

没错,故事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小张成功被骗子骗走了30万。

这时候,很多人都要问了,小张咋不打电话跟王总核实一下呢?因为王总在飞机上,手机关机了!而且小张从头到尾都没产生过怀疑。

套路太深啊,这个骗子!(摘自人民网   推荐文静)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