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中旗三举措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2016-09-14 10:08 兴安日报

本报讯(香春)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及时有效纠正重要节点的“四风”问题,科右中旗印发了《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中秋国庆两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进一步严肃纪律。

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中旗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品;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购物卡、代金券等;严禁公款吃喝,搞互相宴请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公款接待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参与赌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等。

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大廉洁过节的宣传力度,加强教育管理,畅通信访举报,严明纪律要求,认真排查整改财务管理、公车使用、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各苏木、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实践好“四种形态”,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警示或诫勉谈话。旗纪委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廉洁过两节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坚决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一案双查”,切实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

编辑:梁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