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红通社区党总支践行“两学一做”

2016-09-14 10:08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崇正 通讯员张巍)“我现在生活挺好的,这多亏了咱们社区工作者。”9月9日,乌兰浩特市和平街红通社区居民赵女士对记者说。

据介绍,赵女士原来的工作岗位就是社区工作者帮助联系的。今年,她家孩子上初中后,花销比以前大,赵女士就想换个工作增加家庭收入。无奈之下,赵女士再次找到了社区。社区工作者周丽荣的管辖片区有一家新开的饭店,恰好需要服务员。在周丽荣的介绍下,赵女士顺利在饭店上班了,工资每月2800元,赵女士别提多高兴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通社区的党员干部们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仅在“学”上下功夫,而且致力于做合格党员,贴心服务居民。他们探索社区党员服务群众新模式,提出“微服务”理念,努力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群众身边。 

红通社区坚持从实处着眼、小处着想、细处着手,建立“微组织”编织“大网格”,将“网格化”的概念引入党组织设置。以社区党总支、楼院党支部、网格党小组等为抓手,在社区建立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微组织”,与辖区单位联建就业服务网络、与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建医疗服务网络、与社会组织联建便民服务网络,形成一张覆盖社区和辖区单位党组织的大网格,真正把服务民生、排忧解难、排查化解矛盾落实到网格中。社区目前已通过网格收集社情民意60余条,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0余起,为民办实事8件。

红通社区党总支还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和退休党员认领岗位的“微服务”活动,分门别类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讲、环境卫生、纠纷调解、扶贫帮困、应急救援、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和文体服务等“微服务”,积极参与社区建设,走出了一条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服务群众的道路。

编辑:梁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