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德源饮品饮料生产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2016-09-13 11:30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张岩 通讯员刘刚)初秋,在乌市德源饮品饮料生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了一派繁忙景象,主体楼上塔吊摆动,地面上铲车、搅拌机等机械穿行其中,数十名工人紧张作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项目已经完成投资6800万元,目前办公楼、科研楼、综合楼和制瓶车间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玉米汁车间、沙果汁车间、果蔬车间已完成主体框架,成品库和原料库完成基础建设,项目计划10月中旬完成土建施工,开始设备安装,年底部分车间竣工投产。”项目负责人曾照荣对项目建设很有信心。

作为全盟“十项工程”中的优势特色产业项目之一、全市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乌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36亿元,建设规模年产5万吨玉米汁饮料、2万吨果蔬汁饮料、1万吨果汁型碳酸饮料,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全部竣工投产。

该项目立足于乌市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可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消化脱贫攻坚工程和庭院经济林果业产品,为农牧民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同时,项目也填补了我盟利用本地绿色优质玉米、果蔬制造饮料的项目空白。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加工玉米1.86万吨、果蔬10万吨,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销售收入4.6亿元,上缴税金3000万元,安排就业人员400人。

曾照荣表示,项目的实施对乌市有重大意义,“项目不仅极大地增加了农产品的需求量,带动了相关农产品种植业的快速发展,还将进一步完善乌市农牧业产业结构,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同时进一步落实盟委、行署提出的‘十项工程’战略。”

编辑:梁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