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市蒙恩葵花搬迁技改项目投产

2016-09-13 11:34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谭艳丽 通讯员刘刚)日前,在乌市蒙恩葵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总经理张洪宝指挥着工人们将一台台葵花提升机、去石机、色选机、脱壳机、葵花清选机、葵花籽分级筛选机陆续启动,只见一袋袋油葵被倒入葵花提升机后,白净的葵花仁哗啦啦地从分级筛选机中飞速奔出,标志着蒙恩葵花加工脱壳搬迁改造项目正式建成投产。

“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葵花加工和销售业务。为了适应经济形势,让企业有更足的发展后劲,我们实行了搬迁技改,5月开工建设以来就快速推进。今年,公司在八一牧场及周边地区种植了1万亩油葵,同时又与部分种植大户签订油葵种植购销合同,形成了利益联结机制,保证了生产线的运行。”张洪宝介绍。

蒙恩葵花日加工30吨油葵搬迁技改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占地416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建设规模为日脱壳加工油葵30吨,年实际加工量超2000吨。该项目充分利用我盟的油葵资源,实现油葵农产品高附加值转化,蒙恩葵花将在两年内扩充一条葵花榨油生产线,进一步完善葵花加工产业链条。

经过10余年的发展,蒙恩葵花现已形成较为稳定的葵花种植、采购、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产品主要涉及食品、食品添加剂、医药原料、高档鸟类饲料等,热销山东、河南、河北、天津等地区,其中葵花仁销售供不应求。蒙恩葵花日加工30吨油葵搬迁技改项目的实施,不仅扩大了生产规模,增加了经济效益,还将带动乌市及周边地区油葵相关行业的发展。

编辑:梁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