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严肃换届纪律抓好换届风气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16-09-13 20:03 兴安日报

内蒙古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刘晓冬)9月1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从严从实的作风,严肃换届纪律,抓好换届风气,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确保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为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谱写好中国梦的内蒙古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讲话,并代表自治区党委同各盟市委书记签订了《内蒙古自治区市级党委换届工作责任状》。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张力、李鹏新分别就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做好换届组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那顺孟和、张院忠分别代表盟市委和区直机关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党员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李纪恒指出,换届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严肃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在换届过程中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坚持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各个方面严明纪律、守好规矩,使“九个严禁”要求成为换届中纪律的“红线”,让“九个一律”处理规定彰显纪律的威力,切实形成不敢碰底线的高压态势、不能违反法纪的有效机制、不想逾越红线的思想自觉,确保党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李纪恒要求,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始终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逐级狠抓落实;各级党委书记要以第一责任的落实确保主体责任的到位。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又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执纪问责。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直接责任,协调推动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和宣传、巡视、检察、审计、信访等有关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共同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贯彻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换届政策程序,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要坚持预防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持续加强换届纪律教育,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查办力度,织密筑牢换届纪律防线,以铁规铁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李纪恒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总结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举措,为起草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供重要参考。要持续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布小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抓好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落实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换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加强监督检查、问责查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各盟市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或党务部门负责人,自治区党委换届指导督查组组长,自治区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原载9月13日《内蒙古日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