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中旗举办蒙古文书法千人笔会

成功挑战“最大规模的书法课”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09-11 20:56 兴安日报

2

本报讯(记者 毕力格 驻站记者 王伟)金秋九月,秋高气爽,硕果累累。9月8日下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科尔沁右翼中旗蒙古文书法千人笔会”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规模的书法课”活动在科右中旗图什业图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千人笔会是挑战2011年10月在中国香港创造的1164人的“最大规模的书法课”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现场“95”字样的千人书法方阵气势恢宏,构成了一道民族传统文化与蒙古文书法元素巧妙融合的独特风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青年文学艺术家协会主席艺如乐图现场授课并指导。挑战者们挥毫泼墨,认真书写,表现了蒙古文书法的魅力。蒙古文字承载着蒙古民族的辉煌历史,蒙古文书法凝聚着蒙古民族文化精神。2014年,兼容形态美和意蕴美的蒙古文书法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本次挑战活动共有1354人参加,其中除了1000名中小学师生书法爱好者外,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蒙古文书法爱好者参与挑战。挑战者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吉思汗箴言语录等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笔墨体现对民族的热爱、对文化遗产的崇敬,共同见证民族文化魅力、共同体会书法艺术博大精深。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现场勘查和现场计算,最终1260人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规模的书法课”,创造了一项最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观看的群众欢呼雀跃,庆祝战果。随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向当地政府颁发内蒙古“蒙古文书法之乡”牌匾。这是继科右中旗先后被国家和自治区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文化工作先进旗”“乌力格尔之乡”“赛马之乡”“蒙古族四胡之乡”“安代之乡”后又荣获的一项荣誉称号。

挑战活动后,现场表演了图什业图民歌演唱、四胡表演、百人安代舞等节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