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疯传“乌市发生抢小孩妈妈被捅”事件,还说110已证实,有人亲眼所见!

  • 预定

近日,小编在微信朋友圈见到这样一条信息:

360截图20160910222542688

好奇的小编通过百度搜了一下这辆车牌号为辽HFM055轿车。结果亮呆了:全国各地,这伙歹徒开着他们的辽HFM055到处抢小孩,而且这些地方都有个叫“二道街”的地方。如果是真的,在我们这个法制的国家里岂能容得他们如此猖狂?看到这,基本可以肯定,这又是一则假消息!

如果百度说的你不相信,那么小编与公安机关咨询后得到的答复是:目前,乌地区范围内未接到类似抢小孩的报警,该则信息的确为虚假信息。望广大市民不要惊慌、不要听信谣言、同时不要传播谣言,对故意编造谣言、传播谣言、以谣传谣、蛊惑人心、制造恐慌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此,小编想提醒广大微友,收到此类未经核实,不能辨明真伪的消息,可以拨打110进行核实,但请不要轻易相信!如果今后再遇到这种半信半疑的事情,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百度一下真假。对于网络上未经核实的信息,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盲目相信和传播,制造并故意传播网络谣言,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报记者芮宝)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