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前旗把新型工业化作为产业升级主攻方向

2016-09-06 10:50 兴安日报

本报讯(康宇)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要保持前旗经济增长的稳定性,首要任务是保持工业稳定增长。把新型工业化作为产业升级主攻方向,坚持扩大总量与优化结构并重,到2020年,工业增加值占到地区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促进工业在转型升级基础上实现长期稳定增长。

大力构筑现代产业体系。立足前旗优势,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稳定现有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进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提升肉类精深加工水平,壮大粮油、蔬菜、林果加工业,培育乳业和羊绒产业,振兴中蒙制药业。大力培育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内蒙古著名商标、农畜产品地理标志。到2020年农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30%以上。积极承接制造产业转移并开展配套生产,壮大新能源设备、汽车零配件制造、新型建材产业。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前旗坚持资源开发和承接产业转移并重,大力引进建设重大项目。布局资源开发类项目,要充分运用国家和自治区产业转移政策,更多地引进技术创新型、科技含量高的新兴产业。建立统一集中、纵横联通的项目调度制度,逐个理出项目关键点,全力抓好重大项目落地投产。

稳定企业运行。优化企业政策服务环境。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鼓励民间投资参与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建设,提高吸纳就业能力。加大对工业企业的调度力度,在贷款贴息、技术改造等方面给予扶持。按照保重点行业、保骨干企业和加快发展中小企业的原则,努力保持工业企业平稳运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企业,加快兼并重组或依法破产、退出市场。狠抓企业融资,加快“助保贷”、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探索以财政存款撬动银行资金、放大贷款额度。

编辑:梁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