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中旗四项举措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

2016-09-06 19:50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孙丽娜 通讯员张明明)科右中旗在推进旗委换届工作中将风清气正、纪律严明作为根本要求,出黄牌,亮红牌,加大对党代表违反换届纪律的惩处力度,推行“四项举措”确保换届氛围风清气正。

宣传教育,确保换届纪律人人遵守。紧抓换届期间八项规定宣传工作,加强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制作了纪律宣传手册500份、纪律提醒卡500张,面向换届选举重点人群发放,确保换届纪律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人人参与监督,保证换届纪律风清气正落到实处。

联审联查,确保推选出合格党代表。换届期间严格落实党代表选举要求,推行“8+1”党代表资格审查模式,即党代表候选人需经纪检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信访局、审计局、政法委、安监局等8个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在此基础上,按照盟委组织部关于党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直系亲属中有无参与信奉邪教的要求,进一步征求旗防范办意见。

强化监督,确保违规违纪者受惩戒。成立换届风纪督查组,对违规违纪党代表“出黄牌”,由组织部长谈话并予以警告;对违反“九严禁”的党代表“亮红牌”,并进行党纪政纪处分;对换届期间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一律撤销党代表资格。

严把关口,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旗委换届工作严格落实党委换届工作各项政策,按照选举程序,精心组织实施好每项换届步骤,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梁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