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患病女回家 欣慰

2016-09-06 08:49 兴安日报

日前,一名女子在乌兰浩特市一家饭店喝醉酒后无故说饭店算错账借酒撒泼,把饭店物品砸坏,饭店老板报警。接警后乌兰浩特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把该女子接到派出所醒酒。约一个小时后,派出所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是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人,1987年出生,随即调取了她的户籍后把该女子送到兴安盟救助管理站。由于该女子耍酒疯,救助管理站无法控制,民警又把她接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醉酒女子开始有了清醒意识,可是依然胡言乱语,富有经验民警与救助站工作人员判断该女子疑似精神病,经协商后两部门一起将该女子送至精神康复医院做进一步鉴定。

到乌兰浩特精神康复医院后医生一眼就认出了该女子,并出示了她的病例,住院期间被诊断为“依赖性精神病患者”,依赖酒精,酒后犯病。由于救助管理站无法控制发病中的精神病患者,两部门最后协商合力救助该女子,由派出所接回临时安置,由救助管理站负责与该女子家人联系并将其护送回家。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按照胜利派出所提供的户籍信息与她母亲取得联系,得知女儿的消息后母亲激动万分,在电话里哽咽地说家里已经焦急万分,找了好几天了,也在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

得知了醉酒女子详细信息后,胜利派出所民警把该女子送到救助管理站。由于情况较特殊,管理站派出富有经验的工作人员进行护送。由于该女子正在发病中,一路上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轮流与她唠家常,像朋友一样交谈,最后安全护送到呼伦贝尔市扎兰屯救助管理站。(敖成林)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