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学子圆了梦 高兴

2016-09-06 08:45 兴安日报

“要是没有社区叔叔阿姨的鼓励,我早就步入社会了,哪还有机会踏入大学校园。”家住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兴北社区的宋艳宇捧着大学录取通知书,激动地对记者说。

简短的交谈后,记者便发现,19岁的宋艳宇并没有其他孩子身上的稚嫩与张扬,而是多了些不符合她年纪的成熟与沉稳。

宋艳宇原本和其他孩子一样,每天围绕在父母身边,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父亲由于早年劳累患有腰间盘突出,3年前又被查出糖尿病,双重折磨让父亲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养家糊口的重担一下子就落在了母亲的肩膀上。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5年1月,宋艳宇的母亲因突发心梗去世,本就拮据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为了照顾父亲,宋艳宇决定放弃学业,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养家的重担。

在听说这一情况后,兴北社区的工作人员非常痛心。为了缓解宋艳宇家的生活压力,社区工作人员于海迪积极联系乌市红十字会,多次往返于政府和宋艳宇家,替她跑手续,为她申请了2000元困难补助,替宋艳宇解了燃眉之急。

为了重燃她继续求学的希望,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到家里与她聊天儿,劝她继续上学。真诚的话语、温柔的笑容渐渐地抚平了她心中的伤痛,她决定继续完成学业,凭自己的努力给父亲更好的生活。经过刻苦学习,宋艳宇终于在今年的高考中被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实现了她的大学梦。

为了让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宋艳宇无后顾之忧,安心学习,贴心的兴北社区还为宋艳宇出具了特困证明。“有了这张特困证明,学校就能减免我的部分学费,还能申请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社区的叔叔阿姨早就替我想好了,真是太感谢了。”宋艳宇激动地说。

面对宋艳宇的感激,兴北社区党支部书记石忠祥说,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家庭问题是分内之事,资助贫困生不是简单的救助,而是通过社区救助活动,让贫困大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社区大家庭给予他们的温暖,鼓励他们砥砺前行,实现梦想。    (驻站记者 张岩 通讯员 孙乌云)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