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互联网+全民健身”服务新模式走入百姓生活

2016-09-06 08:39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李春华)日前,兴安盟“迎国庆·享健康——移动杯全民健步行”竞赛活动正式启动。不同于常规的徒步活动,本次活动利用移动网络APP“咪咕善跑”,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双渠道打造一场属于健步走的狂欢,标志着我盟全民健身运动进入“互联网+”时代。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  

据悉,活动是在纪念建党95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的多重背景下举办的。竞赛活动由盟文体新广局、盟直属机关党委、盟工会共同主办,中国移动兴安分公司承办。活动利用“互联网+”这一全新模式,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培养广大干部职工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时为大家提供交流互助平台、增加团队凝聚力,提供展示、互赞等多种体验,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让体育运动惠及更多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2016年1月,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全区体育工作会议,谋划“十三五”时期体育工作。提出全面实施“互联网+体育”行动计划,推动体育科技创新,利用新媒体,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大讲堂”和“科学健身草原行”等全民健身服务活动。2016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要达到4.35亿,让体育真正走进每个人的生活。

今年,我盟积极实施“互联网+全民健身”工程。逐步搭建体育信息共享平台,拓展新媒体服务体育的新功能。强化对体育协会、俱乐部等社团组织的支持,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不断壮大体育社团组织,引导这些组织主动参与办赛和健身指导服务,逐步形成上下联动、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