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阿尔山市

中共阿尔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2016-09-04 21:24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杨光)8月27日,中国共产党阿尔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全面总结了阿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讨论确定了今后五年阿尔山市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大任务和战略措施。

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内蒙古、视察阿尔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以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盟委提出的“十项工程”“五城同创”任务为统领,紧紧围绕夯实基础、培育产业、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总体思路,全面做好生态保护、旅游发展、口岸开放、民生保障、党的建设五篇文章,努力把阿尔山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具实力、更有潜力、更聚合力、更富活力,确保如期建成小康社会。

阿尔山市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是:县域经济实力大幅增强。到2020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左右,500万元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4%左右,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0%左右;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到2020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左右,以养老、医疗等为主要内容的城镇居民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城镇基本养老覆盖率达到99%;社会事业发展全面进步。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着力打造因材施教教育模式,推动职业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城镇服务功能不断完善。镇村柏油路实现“村村通”,安全饮水普及率达到100%,新增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城镇绿化率达到80%以上,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95%以上,推动“五城同创”工作取得实质成效;生态环境建设切实加强。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加强林业生态保护,加大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计划人工造林10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森林抚育15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83%以上,城市环境质量全面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规定指标以内;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好“两个责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编辑:戴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