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扎旗让百姓尽快享受“十项工程”建设成果

2016-08-24 09:26 兴安日报

1

本报讯(李长润 胥立丽)8月2日,记者走进扎赉特旗绰尔工业园区,这里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忙个不停,一辆辆货车来往工地,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火热的建设场面。在中农绿能(扎赉特旗)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安装厌氧发酵罐的内部附属设施。该项目5月份开工,建设规模为日产沼气3.6万立方米,折合天然气2万立方米,预计9月份试生产。

在绰勒灌区工程现场,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渠道衬砌工作。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完成灌区骨干工程总建设任务的80%以上,目前已经完成投资1.5亿元。该项目区覆盖44个嘎查村、14万人口,设计灌溉面积41.02万亩,其中水田面积8.25万亩,水浇地面积32.77万亩。建成后可增产粮食2亿斤,灌区内农牧民年人均可增收千元以上。

在城市改造提升工程阿敏河棚户区改造现场,记者见到音德尔镇的回迁户潘玉昌和付银山两位老人来参观既将交付入住的新楼房,他们脸上露出了无法掩饰的笑容。“住楼房是我们一辈子的心愿,如今终于要圆梦啦!”潘玉昌每每说起“安居梦”都会激动。

音德尔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年内计划完成830户的改造任务,完成投资4亿元。音德尔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157户房屋征收,完成投资1.7亿元;音德尔镇镇区道路改造、阿敏河城市综合体建设以及供热、供水、排污改扩建等项目正加快推进。目前,作为城市主干路的源龙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7930万元。

一项项工程、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忙碌的施工现场,扎旗在落实、加快推进“十项工程”过程中全力以赴。对照全盟“十项工程”,全旗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积极做好工程的承接、延伸、提升工作,确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167项,总投资637亿元,其中2016年-2017年88项。同时,确定落实全盟“十项工程”的200项亮点工作,每个乡镇苏木、旗直部门都有亮点,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加快推进落实“十项工程”建设中,扎旗强化定力、精准发力、执行有力。建立“一个项目、一名旗级领导、一组推进机构、一套保障措施”的工作推动机制,通过“向上争取、向外引资、向下落实”确保完成项目建设;选派196名优秀年轻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组建了196个驻村工作队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组织141个旗直部门、抽调4100名机关干部,对2.72万贫困人口实行精准帮扶。坚持统筹调度推进。旗委、政府定期召开旗委常委会、党政联席会、政府常务会,集中调度,把“十项工程”任务落实纳入各级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中,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凝聚推动工作落实的合力,让群众尽快享受“十项工程”建设成果。

记者感言:

  实施“十项工程”是盟委、行署立足全盟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战略工程。扎旗把落实“十项工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牢牢扭住“十项工程”这个总抓手,将工作任务和举措一竿子插到底,抓责任、抓措施、抓落实、抓调度,团结带领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实干赶超,绿色崛起,用实干赢得发展,靠拼搏实现突破,誓以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胥立丽)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