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周刊一版

变废为宝 主打新型环保建筑材料

2016-08-22 09:53 兴安日报

5

内蒙古一方饲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来自浙江省台州市的浙商企业,企业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亿元。目前已建成4063平方米的厂房2座,2360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1栋,完成投资1000万元。在打算从事秸秆碳板生产以前,企业主要从事秸秆青贮饲料加工。

“秸秆青贮饲料项目我们还会继续做,秸秆碳板项目是我们新发现的市场商机,保守估计全国的市场规模在5000亿元左右。在我们浙江已经有企业开始生产这种秸秆碳板,而且产品供不应求。设备生产厂家的订单也已经排到了好几个月后,我们目前也只拿到了1条生产线,9月底能够完成安装并开始试生产,其余14条生产线预计明年8月底以前能够完成全部安装调试。”企业负责人朱小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种秸秆碳板是将50%左右的秸秆炭粉、20%左右的竹炭粉、30%左右的其它辅料经过高速搅拌、混合、烘干后,再加热至一定温度通过模具高压挤出,并经过冷却模具定型后生产的一种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具有防火、防水、耐磨、硬度高、质量轻、不释放甲醛且吸收甲醛等特点。项目达产后,每条生产线年可生产秸秆碳板3000吨,出厂价为6500元/吨,利润可达2000元/吨,每条生产线年创利税可达600万元。

“目前这种碳板已经通过检验并出口到德国,德国的检测体系是全世界最严格的……我们和企业共同算了下,15条生产线全部启动后,保守估计需要20万亩地的秸秆供应量,大概在20万吨左右,按照每吨200元的收购价计算,仅此一项就能够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近4000万元。”园区副主任朱德军介绍说。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