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别人一份梦想,给自己一份成长

发表时间:2016-08-17 10:10外部来稿

少年儿童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对少年儿童的培养教育,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条件,使他们健康成长。 2016年8月6日至11日,阿尔山市教育局迎来了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专项基金联合组织的“清华附中微公益梦起航–紫光助学项目暨2016内蒙支教助学活动”。本次活动重视对少年儿童动手能力和生活能力的培养,充分诠释了支教助学活动的意义––“给别人一份梦想,给自己一份成长”。

支教活动由盟教育局主任、盟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清华附中德育副校长、中华英才培养基金秘书长、清华附中心理发展中心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清华附中本部、国际部、上地学校、永丰学校、朝阳学校、丰台学校、秦汉学校、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成都七中初中学校的90名师生和阿市1-5年级的200名学生全程参与。 

清华附中支教的所有“小老师”对于此次支教活动都做了精心准备,支教学科有语文、数学、英语、手工、美术和音乐,虽然学科相同,但1-5年级的课程内容却不尽相同,“小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将知识传递给阿尔山的学生们。在为期6听讲,积极提问。在学习成果展示的那一刻他们与“小老师”通力合作,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京剧《唱脸谱》、笛子配乐《小星星》......真真让小编对他们刮目相看呢!

“种下一颗子,发了一颗芽......”,支教团的小老师们带着不舍与眼含热泪的学生们惜别,相信不论是支教团的小老师们,还是当地的小学生们,都能从几天支教活动的细节中体会到活动的内涵,并在播种一份梦想的同时收获一份成长。

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