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2016年内蒙古草原户外休闲体育大会在中旗举行

2016-08-15 07:20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力格)8月12日至8月14日,以“相约美丽草原,共享休闲体育”为主题的2016年内蒙古草原户外休闲体育大会在科右中旗举行。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长贾金贵、副秘书长白少军,以及盟直相关单位和科右中旗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2016年内蒙古草原户外休闲体育大会由自治区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办,兴安盟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体育总会、科右中旗政府承办。来自全国9个省市区的113支代表队、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享户外运动盛宴。

本次大会竞技比赛包括草原牧村自行车穿越赛、翰嘎利湖垂钓比赛、草原定向赛、草原徒步穿越赛和风筝比赛5个项目。特色表演赛包括无限定马组1400米速度赛、走马2800米比赛、蒙古马(场地)7000米耐力赛。另外还包括航空模型飞行表演、草原布鲁、祭敖包、科尔沁图什业图歌舞表演、科尔沁著名蒙古剧表演、安代表演等近十个体验项目。经过三天激烈角逐,长春航空大学一队、中旗钓鱼人俱乐部代表队、天津盛世中体山林体育俱乐部二队、浙江哲步中国队、赤峰市代表队分别获得了草原定向越野赛、翰嘎利湖垂钓比赛、徒步穿越赛、草原牧村自行车穿越赛、草原风筝比赛冠军。

作为内蒙古黄金旅游四条线路之一的阿尔山—满洲里—海拉尔景区连接点,科右中旗着力打造“休闲体育”品牌,努力探索让文化旅游消费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让更多的人认识科尔沁草原原始景观、蒙古黄榆景观、五角枫景观、沙地湖泊景观、湿地珍禽景观、蒙格罕山生物多样性景观等原始景观。科右中旗丰富的以草原户外特色为代表的休闲体育资源,为本届体育大会提供了适宜的环境,增添了无穷魅力。同时,通过举办本次体育大会,科右中旗与全国各地进一步深化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合作,推动了发展,为把内蒙古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作出了应有贡献。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