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突泉革命史展厅

发表时间:2016-08-05 10:28来源:盟文明办

突泉县历史寻踪革命史展厅入口

突泉县历史寻踪革命史展厅入口

突泉县历史寻踪突泉革命史展厅红色突泉

突泉县历史寻踪突泉革命史展厅红色突泉

突泉县“历史寻踪”革命史展厅是突泉县唯一的一座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突泉县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求解放、求民主的革命史教育纪念馆,历经2个月下乡调查征访,3个月的制作布展,于2011年7月1日正式建成开馆。占地面积242平方米。展厅内容由三部分组成,介绍了突泉人民从建立红色政权到解放时期的革命历史,分别为:第一部分,“星火突泉”(早期的革命活动);第二部分,“烽火突泉”(抗日战争时期);第三部分,“红色突泉”(土地改革,参军支前,剿匪反霸)。

展厅共设11展柜用于展览相关物品。图版200多个,展厅正面设置一面泥塑浮雕墙,由突泉县本土泥塑艺人完成,效果生动震撼,展厅通过图文和实物相结合的展览,力求突出本土化、真实性,充分展示文化特点和区域特点。现在展厅充分发挥着其红色功能、教育功能和服务功能,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百姓,使其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民族团结、革命历史教育。

突泉县“历史寻踪”革命史展厅开馆以来已自治区、盟委、行署的学者、领导和观众万余人次,成为突泉县的红色教育景区。2013年被公布为盟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基地基本信息:

地址:突泉县突泉镇体委二楼西侧

邮编:137500

电话:0482—5132315

公共交通:公交5路

开放时间:9:00--17:00节假日照常开放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