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周刊一版

关键是以民为本

2016-08-04 11:14 兴安日报

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关键是“以民为本、以民为先”,必须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公安派出所作为一线窗口单位,发展和提升和谐警民关系的重中之重在于“惠及民生民利”。具体来讲,就是狠抓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做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全力打造利民、为民的长效机制。

近年来,扎旗公安局东升派出所以“做群众贴心人、解百姓心头事”为抓手,狠抓支部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满足了群众所需所盼所求。他们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积极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暖心服务“敞开门”、贴心服务“送上门”,实行定向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尽可能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这些“以民为本、以民为先”的创新服务,令人叫好、令人点赞!

为人民服务的内涵,既是深刻的,又是具体的。扎旗公安局东升派出所从一点一滴抓起,从能够做到的事情做起,真情关心基层群众疾苦、真心服务辖区百姓冷暖,真切地体现了“贴心人”的贴心、“守护神”的守护。他们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的工作导向,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做实民生警务,从实质上讲,是关注、关怀百姓之喜怒、百姓之疾苦,也是“心中装着群众,脑中想着群众”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马刚) 

编辑:梁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