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阿市:践行“两学一做”贴心服务群众

2016-08-03 20:28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杨光)阿尔山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全市党员结合实际,在突出“学”的同时,重点抓好“做”,让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实事温暖了人心。

先学一步,做到先悟先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市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作为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坚持把学和做统一起来,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阿市林业局率先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各阶段学习任务,并通过开展知识测试等形式,提升党员学习自觉性,充分利用“林业一家人”微信公众平台,列出学习清单,定时间、定阶段、定任务,组织党员有序开展学习。

主动作为,推动精准扶贫。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创新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两学一做”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动引领作用,以良好的党性修养,服务群众、服务脱贫攻坚一线。在五岔沟黑木耳养殖园区内,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300亩木耳养殖基地,养殖100多万棒黑木耳,预计产值可达380万元,迎来了丰收年。目前形成的“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产品远销北京、沈阳、呼和浩特等地,带动了380多名林业下岗职工再就业。

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天池镇党委也以“党旗挂起来,党徽戴起来,党课抓起来”为活动载体,确保学习教育抓到实处、见到实效。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亮明党员身份,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子,接受群众监督。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党课”活动,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上讲台、讲党课,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