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兴安盟七月份“兴安好人榜”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发表时间:2016-07-28 17:34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经旗县市与相关部门推荐和兴安盟活动组委会审定,现将全盟七月份“兴安好人榜”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接受监督。自公示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人员如有异议,请于2016年7月日至日期间,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与“兴安好人”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482)8267615,电子邮箱:huangkang104104@163.com。

2016年兴安盟七月份“兴安好人榜”候选人名单(5人)

助人为乐(1人)

6

张敏辉,男,汉族,党员,乌兰浩特市广播局退休职工,五一街天元社区盛苑小区居民。他耐心、和善、谦虚、包容的生活作风,被楼内居民人人称赞为好管家,谁家有大事小情都有他的身影。在日常生活中张敏辉凭借自己多年来掌握的电工技术,数十年如一日地帮助周围邻里维修电灯、电冰箱、电视机、电风扇等家用电器。同时,他又是小区里的环境护绿志愿者。和善邻里、助人为乐、美化环境是张敏辉同志的座右铭。

见义勇为(1人)

7

蔡福贵,男,汉族,党员,初中文化,突泉县太平乡晨光村党支部书记。今年6月22日下午,晨光村突降暴雨和冰雹,15户农民危房户家中进水,需要紧急排涝和抢救人员,村内水沟也急需进行排水处置,蔡福贵立即把家中两个儿子派出去开铲车实施救援,自己也带领村干部前往农户家中进行抢救。这时蔡福贵家属给他打电话,告诉自家羊圈进水了,217只羊面临被水冲走的危险,蔡福贵不顾家属的催促和家中的险情,带领村干部和两个儿子历时3个多小时完成了整个救援工作,保障了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由于家里成员全部出去救援,蔡福贵家23只羊被水冲走。

诚实守信(1人)

8

王文刚,男,汉族,扎赉特旗新神峰民族制衣厂董事长。他秉乘着诚实守信做人,脚踏实地做事的信念,对待身边的人和事。由于多年来坚持“人以诚为本,业以信为根,品与德共存,情与商共荣”企业发展理念,王文刚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企业家。诚实守信不仅成就了他,他还用辛勤的收获滋养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每年资助贰万元全力帮扶扎赉特旗德胜村和小城子二龙山村。从2008年起,他都向扎赉特旗红十字会捐资贰万元爱心资金,向需要帮助的人捐赠约伍仟元的衣物。目前,企业被财政部、国家民委、人民银行指定为全国少数民族服装定点采购单位,被兴安盟委组织部等部门评为“兴安盟优秀青年创业者”,被扎赉特旗红十字会授予“爱心企业家”,企业连续四年被旗委政府评为优秀企业称号。

敬业奉献(1人)

9

贺凤荣,女,汉族,党员,扎赉特旗好力保镇农业服务中心农艺师。“要科技种田,土地里刨出金子才是真格的!”这句话是贺凤荣同志始终挂在嘴上的一句口头禅。2005年她初到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为治穷、致富摸准门,向农户推广农技,她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民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试验和示范,与农民群众开展捆绑式农技推广实验。几年来,她在全镇取土样1000余份,开展肥料对比试验30余个,落实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双增二百”、科技示范县等科技项目10余个,帮助全镇每个农户掌握了2-3项农业实用技术,年均举办科技讲座100余场次,培训农民10000余人次,大批农民成为了种田能手和发家致富带头人。

孝老爱亲(1人)

10

刘玉秋,女,汉族,党员,突泉县医院财务人员,警嫂。结婚十多年来,无怨无悔地甘做丈夫坚强的后盾和贤内助,独自包揽了全部家务,悉心照顾多年瘫痪在床的小叔子,孝敬患病的公公婆婆,哺育两个幼小女儿,还要经常回娘家照顾患癌的父母,她用人间大爱演绎了警嫂那朴实、勤劳、贤惠、孝顺的特有情怀。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