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贫困学子的“福音”!

  • 预定

“市总工会圆了孩子的大学梦,‘金秋助学’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环卫所环卫工人季占菊兴奋地说。她的儿子吴迪和另外两位环卫工人张丽萍、方丽娟的子女今年都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取了理想的大学。十年寒窗,金榜题名,本应是大喜事,但对于这些家庭来讲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孩子不负众望,忧的是上学的费用。

“我们两口子都是环卫工人,每个月收入仅够维持生活,孩子上学的费用真的想都不敢想。”城郊环卫所的环卫工人方丽娟说。

今年高考结束后,城郊办事处工会就按照市总工会部署,积极着手组织2016年度的“金秋助学”活动,出台实施方案,明确资助范围、资助对象。通过个人申请、基层审核、总工会考察、主席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对所申报的助学申请进行了反复筛选,严格把关,最终决定对城郊环卫所3名困难职工子女每人资助3000元助学金,为即将谱写人生新篇章的莘莘学子圆梦大学助跑。 

据介绍,“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主要为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农民工子女,这些受资助的学生,成绩优异,但家境十分困难,“金秋助学”活动的深入开展,将为这些学子圆梦大学助上一臂之力。

(摘自《兴安日报》)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