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紧跟时代步伐 永葆先进纯洁

——五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6-07-20 21:32 兴安日报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

长路漫漫,初心不改。95年的波澜壮阔,95年的风雨兼程,历史和实践雄辩地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关键在党。

“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

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这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全党要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来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使内部更为纯洁,保持党在整体上的先进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己不正,焉能正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才能保持我们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我们要着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讲认真、钉钉子和蒙古马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创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开辟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更加光明的前景。(原载7月15日《内蒙古日报》)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