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配备应急装备为爱车提供安全保障

2016-07-12 09:17 兴安日报红城版

汽车在道路上行驶,难免会发生一些故障,车主可通过提前准备一些常用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行车记录仪:行车记录仪是汽车上的“黑匣子”,通过在车内放置一个摄像机,将行车过程中发生的各种事情进行记录,在遭遇事故的时候方便辨明责任,同时在路遇“碰瓷”现象的时候也能“有图为证”。

洗车工具箱:每位车主都希望自己的爱车每一天都光亮如新,但频繁地去洗车店洗车并不是实惠的选择,那么可自备一个洗车工具箱,车主既能享受动手的乐趣,也能节省不小的洗车开支。

汽车应急套装:车辆行驶在路上,难免会碰到各种突发状况,随车配备一个应急套装。在常用的应急装备中,最为实用的无疑是拖车绳、搭火线和安全锤。

拖车绳在车辆抛锚时应急所用。当车子进水或是长久停放后无法启动时,借助搭火线就能轻松帮助爱车紧急借电,无须花费时间等待救援。最后一个应急装备是安全锤,能够帮助车主与乘客在意外情况中迅速逃生。为爱车配上这些应急装备,不失为一种安全保障。(据《台州晚报》)

编辑:戴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