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资今年最高涨13.5%,你会涨多少?

  • 预定

7月8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布了2016年北京企业工资指导线,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的基准线为9%,上线为15%,下线为4%。北京市各企业均可参照指导线调整职工工资水平。

据悉,这是北京自2014年以来,连续三年下调工资增长基准线标准。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市政府也下调了经济增长的相关指标,工资指导线定得高,企业也不具备涨薪能力。

而内蒙古早在5月9日就发布了2016年企业和部分行业工资增长指导线。其中,企业货币工资增长的基准线为8.5%,预警线为13.5%,增长下线为3.0%。这样看来,咱内蒙古人工资今年最少要涨3%啊,最高可以涨13.5%。小伙伴们,你们那工资涨了吗?涨了多少? 

多地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山东: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上线为13%、下线为3%。 

山西: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增长上线为11%,增长下线为4%。   

内蒙古:企业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5%,预警线为13.5%,下线为3.0%。 

上海: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平均线为9%,上线为14%,下线为4%。 

内蒙古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016年5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6年全区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和部分行业工资增长指导线,以此完善职工民主参与收入分配机制。其中,企业货币工资增长的基准线为8.5%,企业货币工资增长的预警线为13.5%,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下线为3.0%。 

此外,内蒙古还发布了13个行业货币工资增长指导线,即:农林牧渔业基准线为10%,预警线为12.5%,下线为3.0%;采矿业基准线为2%,预警线为4%,下线为3.0%;制造业基准线为7.5%,预警线为9%,下线为3.0%;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基准线为8.6%,预警线为13%,下线为3.0%;建筑业基准线为11%,预警线为13%,下线为3.0%;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基准线为6.5%,预警线为9%,下线为3.0%;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基准线为12%,预警线为13.5%,下线为3.0%;批发和零售业基准线为10%,预警线为12%,下线为3.0%;住宿和餐饮业基准线为7.5%,预警线为13.5%,下线为3.0%;金融业基准线为7%,预警线为11%,下线为3.0%;房地产业基准线为4.5%,预警线为6.5%,下线为3.0%;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基准线为11%,预警线为13.5%,下线为3.0%;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基准线为9%,预警线为13.5%,下线为3.0%。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各企业要根据工资增长指导线,合理确定本企业工资增长率。 

其中,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应在货币工资增长指导线的基准线和预警线区间内安排货币工资增长;对利税增长连续两年持平、并能正常支付职工工资的企业,可在货币工资增长指导线的下线和基准线之间安排货币工资增长;企业除因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经济效益明显下降,在必要的民主程序后可零增长或适当负增长。 

职工在法定规定工作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企业支付给职工的货币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摘自网络 推荐曦阳)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