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突泉镇法制教育进村屯筑牢维稳防线

2016-07-01 08:54

本报讯(王鹤群)为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突泉县突泉镇强化“早介入、早预防、早化解”的原则,把法制教育放在首位,筑牢维稳防线。

突泉镇党委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热潮,利用电子显示屏、出动宣传车、以会代训等方式广泛开展法制教育宣传。积极向群众发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反邪教知识读本》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资料1000余份,在各村村部及重点地段张贴宣传标语50余条,使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到社会各个层面、各类人群。

纪委、综治办、维稳办、司法所、经管站等职能力量实行有效整合,建立了联合接访中心,形成了化解和排除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在全镇41村均建立了综治信访维稳服务站,设立了调解员,及时排查化解本辖区内矛盾纠纷。目前,各村调解员共向维稳中心提供治安信息115条,有效化解矛盾纠纷115起,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