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960元/人,到底真的假的?

  • 预定

亲友们注意了:如果你身边有男60岁以上,女5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属于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家庭,从7月1日开始可以在居住地居委会报名,申请享受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每人每年960元,两人就是1920元,虽说钱不多,但是过了这个报名期限,就只能等到下一年了,过期不补,请通知你们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看看谁符合这个条件,请到居委会咨询一下

这两天,这则内容为“60岁以上退休人员可申领城镇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持金”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不少市民对此将信将疑。近日,小编从兴安盟卫计委获悉,这个消息并不属实,市民不要听信谣言。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区并未出台关于城镇居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每人每年960元”为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多年前就已出台,目标人群主要为农村户口独生子女户,且扶助对象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
  2、1973年至2001年期间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生育。
  3、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
  4、年满60周岁。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消息?
  ►那么,这条消息是打哪来的?是捕风捉影吗?小编搜索发现,在河南等省有相关政策。2015年6月10日《河南日报》要闻版刊登了消息——《我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将享奖励扶助金》。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发布消息,河南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已全面开启。今后,河南省年满60周岁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都将领到奖励扶助金,直至亡故。河南省成为全国首个实行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标准城乡统一的省份。也是继广东、陕西、湖南之后,第四个实行城镇独生子女奖励扶助制度的省份。
  以上为《河南日报》稿件
  朋友圈里热传的信息里没有提及具体的省份等,应该是有网友复制河南的政策发到了朋友圈。如果兴安盟真有类似的事,相信有关部门也会正式发布的,请微友理性对待这些消息,以免被误导!!

更多有关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请点击这里查看

(本报记者 芮宝)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