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娱乐

引进综艺节目要被“限”了

2016-06-24 09:03 兴安日报红城版

广电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规定卫视每年在黄金档引进版权节目不得超过两档,新引进节目每年不得超过一档,而且首年不能在黄金档播出,《通知》还将黄金档的时间延长到晚10时30分。新政相当于让卫视关上了引进新节目的大门,未来综艺将走向何方成为关注热点。业内人士认为,新规会对一线卫视引进海外版权节目带来极大限制,倒逼卫视从依赖版权引进转向节目原创,叫停“天价”引进版权行为。

该《通知》堪称历届总局限制令中最细致最明确的一版。《通知》对于引进模式数量做出限制,规定“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每年在19:30-22:30开播的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两档。每个电视上星综合频道每年新播出的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一档,第一年不得在19:30-22:30之间播出”,“同一档真人秀节目,原则上一年内只播出一季”。这也意味着《奔跑吧兄弟》一年两季的盛况将不复存在。

同时,《通知》对卫视引进版权节目提出备案要求。“上星综合频道播出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包括当年新引进和往年引进的节目),均需提前两个月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备案,审核同意后,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备案。”否则节目将不得播出。“6月15日前向总局汇总申报今年已播在播将播的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7月1日起,新开播的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如未按本通知要求备案或未如实备案,一经查实该节目立刻停播。”

综艺节目作为当下最受欢迎的电视产品之一,在近两年已然呈现井喷之势。同时这也造成了大量中国电视综艺制作公司到海外“抢模式”。今年参加戛纳国际电视节的世熙传媒总裁刘熙晨就发现新的外国节目模式已寥寥无几,很难再买。

(据《海南特区报》)

编辑:戴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