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健康

糖友视力如何保健

2016-06-16 10:58 兴安日报

很多人患了白内障或其他眼科疾病,到医院检查才得知患有糖尿病。糖尿病和眼病之间有什么联系呢?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常青主任医师介绍,糖尿病眼病早期阶段可以毫无症状,患者自己很难在早期发现。几乎所有的眼病都可能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其中较常见的为视网膜病变和白内障。糖尿病患者发生这些眼病的几率明显高于非糖尿病人群,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R)是糖尿病最为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

糖尿病患者在视力正常时可能已经发生了并发症,如果能及时发现眼部并发症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可以摆脱失明的危险。了解其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具有重要意义。常青因此强调,在确认患有糖尿病后,所有患者都应该前往眼科进行常规检查,散瞳检查眼底,之后根据眼底情况,建议每半年至一年进行一次检查。(据《中国剪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