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在服务全局工作中彰显作为

发表时间:2016-06-14 19:17来源: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曲建平)6月13—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深入我盟科右中旗和乌兰浩特市,就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准扶贫工作以及“十个全覆盖”工程进行调研,强调要不断提升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服务自治区全局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刘剑夕陪同调研。

在中旗调研期间,乌兰先后深入到巴彦茫哈苏木达力哈日沁嘎查、好腰苏木镇呼热嘎查、巴彦淖尔苏木广太号嘎查、巴彦呼舒镇杜锡恩格热嘎查、西日嘎嘎查,与基层干部群众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询问精准扶贫工作和“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展情况。每到一处,乌兰都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基层干部群众要明确思路、坚定信心,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如期完成“十个全覆盖”工程各项建设任务。乌兰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帮助贫困群众探索脱贫致富之路,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有效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使贫困群众能够真正脱贫;嘎查村要科学规划、合理建设,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14日上午,乌兰主持召开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她指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知大局、懂大局、明方向,主动把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密融入到自治区党委的大局工作之中。各级各类媒体要宣传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宣传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在内蒙古的新实践。要充分发挥“基层大讲堂”的作用,做好基层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有针对性地为农牧民解疑释惑,不断凝聚各族干部群众的发展力量。乌兰要求,创建文明嘎查村是巩固“十个全覆盖”、提升农牧民素质的一个重要载体,要持续加强文明村镇、“乡风文明”建设力度,大力推进文明旗县城的创建工作。要充分利用文化墙等阵地宣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全局工作中的重点,创作一批文艺精品,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农牧民。基层宣传部门要加强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加强新闻发布和网评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做好面向基层群众的宣传阐释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加强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抓好演艺产业,不断推动民族地区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编辑:朱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