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生活导航

“互联网原住民”将成网络购车新力量

2016-06-12 09:32 兴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周文林)上网买汽车,这样的想法对于在互联网背景下成长的一代年轻人正变得更有吸引力。专家指出,伴随消费者结构和偏好的变化,网络售车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机会。

日前在京举行的2016年汽车电商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认为,当前许多年轻消费者是在互联网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如果说“80后”是“互联网移民”,那么00后”则是“互联网原住民”。一方面,这些互联网原住民”更善于接受互联网购物模式,另一方面,他们也很快将进入购车行列。这些消费者的新变化,将给汽车网购市场带来更多机会。

汽车之家CEO秦致认为,隐性消费和价格不透明是传统购车的最大痛点。今后随着汽车电商的渗透率快速提升,有望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并让消费者的行为习惯以全景画像的形式呈现在汽车厂商和经销商面前,为其产品研发、营销提供指引。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