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收红包也能中木马?快来看看官方说法!

  • 预定

近日,一条“微信红包又出新骗局”的消息在朋友圈热转。消息称:有不法分子利用微信红包行骗,打着发红包的名义植入木马病毒,一旦受害者接收红包,密码就会泄露。消息经朋友圈扩散,引起不少网民忧虑:如今收个红包也有风险了?

目前,已有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这则名为“新骗术太恐怖”的微信刷屏。除了强调危险性之外,该信息最后还加上“千万别上当,别贪心,不知道是谁的钱还是别收,马上转发给你所有亲人和朋友单位同事”。

微信红包真的会被植入木马吗?随后,微信官方辟谣账号“谣言过滤器”发布信息称,微信转账会中木马,纯属谣言。微信工作人员表示,首先,外部链接无法伪装成微信官方的转账或红包。微信里的转账和红包都是专门的防伪消息,跟外部链接从外观上是完全不同的。注意分辨就不容易被骗。其次,木马主要通过含有诱导性内容的短信以及非正规的应用app下载的方式传播,无法利用微信的红包、转账等功能进行传播。  (据《武汉晨报》)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