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塑料瓶就能熨衣服?试过你就知道了!

  • 预定

出门在外,衣服皱了却没有熨斗怎么办?近日,网上疯传用塑料瓶就能熨衣服,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将大约六七十摄氏度的热水倒进塑料瓶里,然后先选择一件褶皱的蓝色POLO衫。这种POLO衫质地一般要比普通T恤厚实。接下来,把衣服摊平放在桌上开始熨衣服。熨衣服之前先用喷壶在衣服的一侧少喷些水。然后将塑料瓶慢慢地滑过去,来回熨烫几次就已经明显地看出来比没熨的那半衣服平整很多。

如果用塑料瓶也能把褶皱的衬衫熨平了就太方便了。接下来,实验人员用这个塑料瓶来熨衬衣的前襟部位,结果几下就熨平了衬衣,看来这个方法的确是非常的方便和实用。

为什么只是在塑料瓶里加了一些温水就能轻松熨平衣服呢?棉质的衣服容易起皱,纤维本身发生了变形,只要稍微打湿一下衣服就可以让纤维吸水软化。随后,在六七十摄氏度左右温度下,就可以让纤维重新松弛达到熨平的效果。  (据《扬州晚报》)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