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教育幼儿从语言环境开始

2016-06-01 09:49 兴安日报红城版

近期,笔者利用空闲时间阅读了《幼儿教师六项教学技能指导》一书,从中获益匪浅。深知语言环境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

书中讲到爱因斯坦曾说过的一段话:“一个人的智力发展和他形成概念的方法,在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语言。”由此可见,语言能力的提高对幼儿有着重要的影响。

因此,我们要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为幼儿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我们可以利用好自然环境和生活环境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并且巧妙的运用多媒体教学,利用新颖的教学手段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多媒体教学手段的形象生动性可以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再根据教学内容创设情境,提高幼儿的创造能力。通过讲故事、绘本教学、儿歌来鼓励幼儿的自由表达,从而可以达到幼儿对文字的兴趣,为以后幼儿识字做好准备。  (通讯员 刘巍巍)

编辑:戴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