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小区闹心事儿接二连三

2016-06-01 09:11 兴安日报红城版

编者按:近日,家住兴安市场附近前旗武装部家属楼的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了该家属楼所在小区的几件闹心事:小区内污水外溢,水流成河;院内被外来车辆“霸占”,且路面被破坏;午休时间附近辅导中心噪音扰民;居民楼附近常有成堆垃圾无人清理。这几件闹心事已困扰该家属楼业主很久,记者分别联系到负责该家属楼的兴房物业公司,以及兴安办事处和兴民社区,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予以帮助和解决。

污水井“罢工”院内污水横流

兴安办事处已着手“根治”问题井  据小区居民董女士讲述,小区院内有一污水井,平均每个月会外冒一两次,最近一次外冒比较严重,不断有脏水涌出,已流至兴安大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过往行人的通行。

5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前旗武装部家属楼,顺着水流方向,在家属楼南侧找到外冒的污水井,只见井盖上方的小孔内不断有污水流出,还有臭味散出。

随后,记者联系了兴房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院内外冒的污水井并非该家属楼所有,不在该物业公司管辖范围内。于是,记者联系到兴安办事处园林物业服务站,相关负责人称,兴民社区工作者对于此事已进行走访了解,办事处将帮助解决。5月30日,记者再次联系办事处,得知办事处已联系专业维修人员查看该污水井的“病因”所在,随后会联系商户协商相关费用问题。

噪音扰民影响居民休息

兴民社区工作者出面协调扰民问题  除污水外溢问题外,该家属楼南侧还有一家辅导中心,招收了不少学生,常常午休时间产生噪音,影响楼内居民正常休息,而且辅导中心周围还常有大量垃圾无人清理。因此,炎热天气无法开窗通风。

对于噪音扰民一事,记者反馈至兴民社区。此后,社区工作者表示已与该辅导中心的负责人取得联系,表示会注意噪音扰民一事,避免再次发生。5月30日,记者回访时,小区居民表示,噪音问题已解决。

对于院内垃圾,兴房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属物业管辖内区域会及时清理,属辅导中心负责区域也已告知其负责人进行清理。

外来车“占位”停车毫无规矩

办事处将尽快协商解决  最让该家属楼业主头疼的要属外来车辆“占位”问题,据悉,该家属楼院内未进行封闭,每天都有很多外来车辆驶入,导致院内业主车辆进出遇阻,不仅如此,院内路面也被碾压破坏,每到雨天便会形成水坑。

日前,天空下着小雨,记者再次来到前旗武装部家属楼,看到院内形成了大小不等的多个水坑。同时,记者看到尽管是上班时间,院内仍停放着多台车辆,有的车辆甚至停放在车库门口处,挡住了车库门。董女士建议,希望能将院内大门上锁,避免外来车辆停放。

对此,兴房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该公司只负责管理该家属楼这栋独楼,而临街的几家门市也有对院内空地的使用权,物业公司无权对院内大门上锁。记者再次联系到兴安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事会与临街几家门市的商户进行协商,尽量避免给业主带来停车不便。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