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区美德少年乌优罕事迹

发表时间:2016-05-30 16:34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乌优罕,女,生于2002年8月,出生在教师世家,受长辈们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从小受到心灵洗礼,她充满阳光、尊老爱幼、自强自律、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全面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填光增彩。

一、全面发展,班级的领头雁

她出生在一个书香之家,良好的家庭氛围培养了她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广泛的阅读丰富了她的知识,开阔了她的视野,也培养了她良好的道德情操。五年来,各科成绩都很优秀。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虚心好问是她从小养成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蒙语文、数学、汉语文、英语等各科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她知道,这算不了什么,她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才能为学校争得荣誉,为自己的民族争光。她爱好广泛,喜欢舞蹈、美术、书法、钢琴、古筝、演讲、朗诵,常常忙碌在校内、外各种学习、活动当中。参加过许多各级各类校内、外活动,在家乡举办的连续七年春节联欢会上,有六次参与表演节目;曾在全国蒲公英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赛中获得少儿舞蹈金奖;在全旗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中被评为舞蹈小能手;2011年度被评为旗级三好学生;2013年5月光荣地加入共青团组织;还曾被学校授予优秀领舞者,书法小能手,绘画二等奖,蒙、汉语朗诵第二、第三名,讲故事第二名,英语状元等殊荣。

二、团结友爱,乐于助人

一枝独秀不是春,她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能为老师、同学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她最快乐的事。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为一名患白血病的孩子献爱心捐款活动,当她听了关于那位孩子的事迹后,想为他尽一些自己的力量,和父母商量后,把积攒的零花钱都捐了出去。还有,每年雷锋纪念日前一天,她就搜集雷锋叔叔的图片、故事和《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歌词,并打印下来,第二天班会上发给同学们,和大家一起学歌曲、画图象、说事迹等,开展了丰富的活动。每逢节假日、周末,就会带没能回家的寄宿生回家改善伙食、洗衣服、洗澡。谁要是没带什么文具、书籍,她总会慷慨解囊。平时,帮助同学们擦擦黑板、打打水、补补课等小事很多很多。许许多多的事情中饱含了她对班集体的热爱和对同学们的友情,大家常夸她不愧是一名雷锋式的好少年。

三、自立自强,重在实践

父母工作都很忙,并没有时间对她事无巨细的照顾,作为现在的子女,她也不像大多数孩子那样养尊处优,“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从小就自立自强,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敢于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在家中,能够自主学习课内外知识,还经常帮家人打打下手、捣捣鸡蛋,烧烧水,看到长辈劳累时帮助捶捶背、捏捏脚、送杯水、讲个故事、猜个谜语等,总会眼里有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履行班长义务,而且还能关心、爱护、帮助其他的同学。她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她在家庭和学校爱的浇灌中茁壮成长,在学习、生活中自信满满地奋斗不止,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将来争取更大的进步,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

编辑:朱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