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对待学生要平等

2016-05-25 08:48 兴安日报红城版

笔者是一名教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听到了两个学生的对话,一个孩子说:“你有没有发现我们的老师对某些学生特别好,每天上课都提问他们,什么好事都想到他们……”另一名同学说:“就是,好多同学都看出来了,老师就是偏心……”这两个孩子的对话,引起了笔者的深思。

一位教育专家曾经说过:“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会很灿烂的绽放;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但只要我们细心地去呵护他们,陪同着他们一起沐浴风雨、阳光,有一天你会发现,不会开花的种子也会长成一颗参天大树!”所以说,每一名孩子将来都有可能获得成功,只是获得成功的领域不同。我们作为一名教师,不能偏袒某一位同学,也不能忽视某一位同学,因为教育的本质是平等的,应该给每个孩子充分发展自己的机会。  (通讯员 李波)

编辑:戴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