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手动挡驾车技巧

2016-05-24 08:36 兴安日报红城版

平地起步:平地起步时,车辆不会发生溜车现象,因此无须使用带刹起步,直接松开离合器到半联动点即可。

起步时的加速与换挡:无论是平地起步还是带刹起步,只要车身一前进,就可以轻踩油门,在车速提高后轻轻松开离合。

停车的方法:路口停车(红绿灯停车),即将进入路口,地面标线由虚线变成实线,此时不论汽车处于何种挡位,都不必进行减挡操作。只要先踩离合器后迅速踩下刹车,使车速迅速下降,如果下降后离前方车辆或停车线仍然有一段距离,则松开刹车,使车辆依靠惯性继续前进,到即将接近前方车辆或接近停车线时,再次踩下刹车,使车辆平稳停止。

加挡与减挡:加挡的前提是加速,减挡的前提是减速。挡位越高越省油,但不意味着速度的必然提高,低挡也是可以高速运行的,低挡位动力强劲,便于爬坡,但非常耗油,在路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量使用高挡运行。

(据《新疆日报》)

编辑:戴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