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无中生有”创生物质产业高地

2016-05-23 16:51 兴安日报

新华社长春5月19日电(记者 张建)在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基材料产业创新基地,借着吉林大力发展生物质产业的东风,中粮生化、山东必可成环保实业有限公司等12户知名生物材料制品企业已经扎堆落户,其中已有9户企业的产品正从园区源源不断地走向市场。

吉林省将生物质产业作为一个“无中生有”的全新空白产业培育发展。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吉林省在生物天然气、纤维素乙醇、配套设备、乙醇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已经落户这个基地的吉林华之路生物基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锡告诉记者,可降解塑料袋主要来自聚乳酸,以聚乳酸为基础发展新型环保包装材料、纤维材料、塑料制品、医用材料以及汽车内饰材料等下游产业,可以像石油那样形成庞大的生物化工产业,生产出上千种生物基化工产品,未来的前景不可限量。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